巫山居(可约稿)

入坑盗笔多年,喜欢写一些沙雕甜文,欢迎评论点梗。

【瓶邪】《雨村日常》之(一物降一物)

吴邪迷上了打王者荣耀。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有天苏万在微信上分享了一条王者荣耀的游戏截图给吴邪,并说这是最近一个特别火的游戏,推荐吴邪下载玩玩。

吴邪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到了他这个年龄已经走完人生的前半段了,心境已经不是苏万这种年轻小崽子所能比的,对电子游戏这种东西,不,甚至是任何事情都已经失去了本能的好奇心。

好奇心这种东西是任何人都会有的,搁到别人身上不算是个事,搁到吴邪身上,那叫害人害己。
吴邪面无表情的顺手给苏万回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不到半秒,苏万的电话打了过来:“师傅说你的身体状态不能再抽烟了,让我找些最好找些能放松身心的事情让你做,最好是能打发时间的。”

吴邪在心里“呵呵”了一声:“所以让我窝在家打游戏?”

“那个……师父还说,”苏万那边压低了声音,“像师兄你这样的不能太闲,闲起来容易发神经,危害社会……别说是我说的。”

“我像神经病?”电话那头的吴邪发问。

“神经病才会大夏天的往别人家里寄干尸吧。”苏万小声的吐槽着,尽管这事过去很久了,直到现在苏万和黎簇还是对那个夏天吴邪丧心病狂成箱成箱寄回来的干尸的行为记忆犹新。

“呵呵……”电话那头的吴邪笑了几声,“你让黑瞎子从北京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他。”

苏万被吴邪魔性的笑声吓得不轻,差点就摔了手机,更加坚信了吴邪是神经病的传闻。

“师父在北京跑滴滴出租呢……那个游戏,王者荣耀!别忘了下载!那个……师哥我先挂了,我还要写寒假作业。”

吴邪继续在电话那头冷笑。

苏万吓得立马挂了电话。

吴邪盯着熄灭的手机屏幕,看来他神经病的形象是深入人心了。

这帮小兔崽子没一个能挑起事的,偏偏还是他一手提拔上来的。难怪二叔说倒斗这行当,人才凋零,一代不如一代了。

今天的雨村除了是过年以外一如平常,张起灵一如既往地去巡山,胖子吃完饭就喊着要去村委会帮忙顺便和过年回村的小姑娘进行友好亲密接触。

吴邪一直觉得照胖子这速度,当上妇女主任指日可待。

外面的鞭炮声还是响个不停,人到中年,他既没有张起灵那样的体力天天往山上跑,也没有胖子那精力日日往村妇女协会溜达。

手底下的生意都交给了王盟和坎肩儿他们打理,底下人偶尔耍些小动作吴邪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真闹大了家里还有二叔压着。

吴邪瘫在客厅的沙发上,脸上的表情是一种尘埃落定后彻底的平静。

直到——

微信提示音响起,吴邪拿起手机一看,是解雨臣在朋友圈发的动态,无它,只是分享了一张王者荣耀新年祝贺的截图。

吴邪惊的差点把手机摔了,脑海里闪过一连串念头:小花怎么了竟然开始玩王者荣耀了?

不对,还是小花投资了王者荣耀,打算进驻游戏界了?

到底是为什么小花放弃了玩了十多年的俄罗斯方块开始玩王者荣耀?

可能是换了个智能机的原因?吴邪盯着那个底下显示来自ipone8客户端的字样开始琢磨。

可是现在智能机也能下载俄罗斯方块啊,并且还是彩色加漂移的那种!

吴邪实在是想不通,再加上整日在雨村无所事事,闲着也是闲着,顺便也进应用商店下载了王者荣耀。

坦白来讲吴邪上大学那会英雄联盟才刚开始流行,他选的建筑专业又是一个号称四年不出美女的和尚庙,宿舍一帮哥们精力旺盛出去通宵LOL是常有的事,要是碰上个英雄联盟战斗之夜,那全校都得沸腾。

吴邪有时候摸着脖子上那道伤疤,深深感觉上一回通宵网吧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远到他都有些记不清真假,一转眼他也是个三十岁往上开始奔四的人了。

吴邪在这奔波的十年里,想过很多次张起灵,
最后一次吴邪在上长白山前曾在西藏喇嘛庙滞留数日,每日都盯着张起灵的雕像发呆。

真的会有人对被带到这世上心怀感激吗?

他和张起灵不是一类人,吴邪思考了良久,终不得其法。

游戏很快下载好了,吴邪登录进去后,先做了新手教程,王者荣耀页面和英雄联盟页面差不多,或者说王者荣耀是手机版的英雄联盟。

吴邪组队的间隙顺便往旁边看了一眼,不看不知道,好友列表中显示王盟竟然也在线。

点进去好友信息一看,王盟段位已经到永恒钻石了。

吴邪不知道该感叹真是时代在进步,还是感叹这年头连王盟都放弃坚守了那么长时间的扫雷开始完玩手游了。

接着往下滑,手指掠过刚才在电话里号称要写寒假作业现在正在游戏中的苏万。

现在这帮学生,真是世风日下!

吴邪感叹着,继续下拉,只见黑瞎子虽然离线,段位已经达到至尊星耀了。

真是奇了,这帮盗墓界的大佬已经堕落到这地步了?简直匪夷所思。

莫非是最近查的太严,都不走寻常路,没准待会世界公屏上有人会刷出来一条:九点鸡眼黄沙,龙脊背,速来?

怎么想怎么不靠谱……

这时解雨臣上线了,跟吴邪发消息打了个招呼,然后系统开始疯狂发邮件提示:

您的好友解雨臣赠送一套诸葛亮武陵仙君史诗皮肤,请注意查收。

您的好友解雨臣赠送一套庄周云端筑梦师限定皮肤,请注意查收。

您的好友解雨臣赠送一套杨戬永曜之星限定皮肤,请注意查收。

……

一连十几封邮件下来,吴邪再也没办法淡定,这是疯了?被盗号了?

吴邪连忙切出游戏界面,赶紧翻到小花号码,打了过去。

电话接的很快,穿出来小花的声音:“喂,怎么了,吴邪?”

“小花,你,你——”吴邪反应过来,上来就说你被盗号了,显然不合适。

“小花,王者荣耀……”吴邪试探性的提了一句。

“哦,这事啊。”手机那边的小花语气不紧不慢的,说他玩这游戏没多长时间,想着冲点小钱玩玩,输入金额的时候黑瞎子输了游戏在一边不服要跟他抢手机。

本来想冲三十万玩玩,让黑瞎子一打岔,结果手一抖,多加了个零,小花没仔细瞧,就输了密码。

解家这家大业大的,自然是不在乎这点小钱,导致了解大当家的买完了游戏里所有的英雄皮肤铭文以及奖池以后,还剩下几千万点券没处花,就随手送人。

吴邪听完只觉得牙有些疼,三百万那是什么概念,说砸进去就砸了,这解雨花呗真不是吹的。

吴邪没追问为什么黑瞎子跑到解家去过年,也没问为什么小花不再玩俄罗斯方块了,毕竟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这点在他和张起灵开始同居生活的时候深有同感。

同样都是老九门的后代,怎么差别就这么大!
挂了电话,吴邪决定将欠解雨臣一个多亿的欠款,拖到天荒地老。

胖子是在中午时分回来的,一个人玩游戏当然没意思,吴邪拉上胖子也下载了王者荣耀。

……


玩游戏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傍晚时分,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不包括吴邪家。
“胖子,快来,打暴君!”吴邪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盯着手机屏幕。

“没看见胖爷我正在中路往这边赶呢!”胖子侧躺在沙发那头,手机屏幕的光映照出一张油腻的脸。

屋内一片漆黑,两人的表情皆像着了魔一般。
张起灵一回来就敏锐的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小哥回来了,做饭吧!”吴邪头也不抬的说道。

“小哥别忘了那鱼再热热,胖爷我大过年的得吃点荤腥补补。”胖子的眼睛从始至终没离开过手机屏幕。

“嗯。”张起灵应了一声,顺手按开了灯,放下从山上带回来的野菜药草等物品,向厨房的方向走去。

很快,粥熬好了,鱼热好了,菜上桌了,吴邪和胖子坐在方桌的两头,狼吞虎咽的扒了几口饭。

“哎哎吴邪,小花上线了,拉上小花,排位走起。”胖子一手拿着馒头,眼睛还不忘瞟游戏界面几眼。

“你拉倒吧,小花都最强王者了,能跟你个倔强青铜排位去!”

吴邪夹了一口菜,不忘嘲讽胖子两句,一看游戏:“哎,胖子,秀秀也上线了……”

“哪呢,我看看。”胖子放下了手中的馒头,拿起手机。

这顿饭吃的,热闹非常,吴邪和胖子热火朝天,张起灵沉默之极。

饭后张起灵顺带把碗洗了,吴邪和胖子靠在沙发上,继续大战王者荣耀。

张起灵常年保持着运动的习惯,出去热身运动两个小时回来后,吴邪和胖子窝都没挪一下。

一连三天。

连张起灵也有些不淡定了,看着趴在床上玩手机的吴邪。

“吴邪。”张起灵拍了一下吴邪的肩膀。

“嗯?小哥你先睡,我玩完这局再说……”吴邪含糊的应着,屏幕上团战正进行到激烈的地方,吴邪自顾不暇。

张起灵没多说什么,翻身背对着吴邪睡了。

第二天一早,张起灵做完饭不知道又跑哪座山头了。

“哎呦卧槽。”胖子一拍大腿,把手机递给吴邪,“哎哎哎吴邪你快看,张海客!竟然开始打王者荣耀了!不得了啊吴邪同志,连张家都被策反了,这游戏是要火的节奏啊!”

连解语花都能被策反还有什么不可能,吴邪心想,这帮盗墓界大佬要真聚在一起,召唤师峡谷都能掀翻了!

这游戏绝对有毒啊!

以张家的意志力和决策力,也不知道张起灵知道族人都沦落到开始打王者荣耀了会怎么想。

吴邪想归想,还是不敢忽悠小哥去打王者荣耀。
张海客很快给吴邪和胖子发了一个组队邀请。

【队伍】
张海客:😏
    吴邪: ……
    胖子:?!
张海客:吴邪,咱俩单挑,谁输了退游敢不敢?让胖爷作证。
    胖子:卧槽?!

“天真,这是要搞事情的节奏啊。”这头的胖子夸张的喊着,一边挤眉弄眼的朝吴邪,“你说这都是自家人,打打杀杀的,让小哥知道了多不好……”

不对,吴邪皱眉,这里面一定有不对劲的地方。
吴邪沉默着点开了张海客的个人页面:倔强青铜。

恶狠狠的喊了句:“干!”

事实证明,张家人不论是在倒斗还是在打游戏上面都有着惊人的天赋还超强的领悟力。

一连三局,吴邪一败涂地。


“吴邪,不能吧?”胖子摆出一张生无可恋连,“你也是玩了几百场的人了,连一个青铜都打不过?”

吴邪不服,正想再约战几次 张海客已经下线了。
吴邪盯着游戏界的发了一会呆,突然明白了什么,索性把游戏点了删除,手机往沙发一撂,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

嘴里还嘟囔着:“没意思,不玩了,给小哥做饭去。”

吴邪心想玩游戏这几天一直都是闷油瓶在做一日三餐,本来玩游戏就是为了消遣时间,总不能连心上人都不要了吧。

……

“喂,族长,任务完成……不是,咱能不这么折腾了吗?”电话那头张海客苦着脸。

张海客一直觉得张起灵是历任张起灵中最好的一个族长,为张家奔波操劳几十载,即使后来张家逐渐开始凋零,张起灵依旧任劳任怨并且积极响应张家的号召,从未谋过任何私利。

可架不住最近一次下命令,竟然是要求张海客去打王者荣耀,并且是打败吴邪。

这搁在张家,简直是毁三观的事情。

可是族里有规定,族长的命令是不能违抗的,违背族长的命令是对组长不敬,这在规矩森严的张家是不被允许的。

张海客接到命令时忍不住想翻白眼 可一想到翻白眼也是对族长不敬,就放弃了这个动作。

于是遵照族长的吩咐,张海客开始研究电子竞技这一新兴事物,好在现在网络之发达不必从前,各种游戏直播衍生不暇。

张海客这几日里没日没夜的用小号练习打王者荣耀,虽然张家内部传统是不过年的,但是在开始大年初一就在鞭炮声中不得不跟王者荣耀死磕上的张海客还是感觉颇有几分凉凉~

“喂,族长……族长?喂?!”

“嘟……嘟……嘟……”

张海客无奈的挂断了电话,瞧瞧以前的张起灵,多高冷的一个人,虽然人清冷了点,下手黑了点,动不动就失踪以外,在处理事情上还是很靠谱的。

怎么跟吴邪在雨村呆了几天,被带成这个德行。
不过……他还从来没见过现在这么有人情味的张起灵。

世间万物,皆是一物降一物。

张海客不得不感叹,这男人啊,一旦有了牵挂,手中的刀再也不能那般锋利了。

强大如张起灵,也终于有了软肋。








评论(6)

热度(2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